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作者: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日期:2020-04-30 来源: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4月29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黄炜、梁彦、贾骞,局督查专员宋红旭出席会议。



张务锋指出,要自觉对表看齐,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去年以来,经过全系统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在大事难事多、风险压力大的情况下,安全生产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今年,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丝毫懈怠。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保粮食能源安全”大局,事关“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全局,务必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安全。

张务锋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强化标本兼治,严格安全管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要认真抓好储粮安全作业,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稳妥实施专项任务,确保顺利实施;四要着力强化动态管控,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五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张务锋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逐级层层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卢景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二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强化“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司局、直属单位、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垂直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