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喀什地区科学储粮和绿色储粮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 仓储处 日期:2019-09-05 来源: 仓储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推进喀什地区科学储粮、绿色储粮工作,7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新疆粮油科学研究所调研组赴喀什地区开展粮食储备化学药剂管理和使用情况专项调研和粮食清理设备现场测试工作。

7月15日,调研组成员通过查阅档案、现场勘查等方式,对伽师县粮食购销公司储粮化学药剂使用情况进行专项调研。7月16日,在喀什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粮食清理设备现场测试,来自安徽、湖北、乌鲁木齐市三家粮食机械企业的清理设备现场进行了演示,相关专家对清理效果、粉尘污染、作业时长等进行了检测和计算。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克州、巴州、阿勒泰地区相关粮食购销公司负责人等6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现场测试之前,调研组与参加现场测试的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议强调,科学储粮和绿色储粮关系食品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也就是“四个最严”,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科学储粮和绿色储粮是我们粮食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实践,减少储粮环节对粮食造成的污染,保障粮食品质和营养,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吃的营养。会议要求,粮食储备企业负责人要改变简单粗放式的粮食储备理念,转变“不用化学药剂就没办法”“以前就是这样”等消极被动思想,要主动作为、勤于思考、创新方法,在实践中总结提炼科学绿色储粮方法,要采用粮食入库清理、空仓杀虫、惰性粉使用、机械通风等综合方式,保障南疆粮食安全度夏,共同维护新疆老百姓口粮“舌尖上的安全”。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