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193856X/2020-00004
  • 发文字号:〔2020〕10号
  • 公文种类:通知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0-02-01
  • 主题分类:政务动态

关于下达和田地区2020年度自治区地方储备小麦轮换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粮购〔202010

和田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局、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研究,现就你地区2020年度自治区地方储备小麦轮换计划通知如下:

    一、年度计划

2020年度批准下达和田地区自治区级地方储备小麦轮换计划7506.4(详见附件),此次轮换计划在全区2020年度自治区级地方储备粮轮换计划之内。

    二、轮换方式及时间要求

    本次下达自治区级地方储备小麦轮换计划轮出销售,委托乌鲁木齐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公开竞价销售,批次销售数量、底价由承储企业确定,轮入小麦由各承储企业负责组织实施。

    轮换可采取先出后进、先进后出、边进边出方式进行。如轮出、轮入库点发生变化,须提前上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复同意,不得擅自变更储备粮存储库点。轮换架空期最长不超过4个月,本次下达2020年度自治区地方储备小麦轮换计划轮入截止日期是20201231日。

  三、相关要求

(一)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各承储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42),按规定做好轮换出库粮油质量安全检验工作,建立健全粮油出库质量安全检化验制度,严禁不符合食品质量安全的粮油流入口粮市场。2020年自治区级地方储备轮入的小麦应是2020年生产的新小麦,如需轮入2019年生产的小麦,必须提前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报批。新粮上市后,不得再轮入2019年生产的小麦。轮入小麦必须符合国标(GB1351-2008)中等以上质量标准和国家规定的仓储安全水分要求,气味、色泽正常。冬小麦轮出不得用春小麦轮入来完成。

(二)规范财务处理。自治区级地方储备粮油轮换采取成本不变、实物等量兑换方式进行,自治区财政按规定标准根据实际轮换数量给予储备粮油轮换费用补贴,具体财务处理按照原国家粮食局《关于粮油有关业务的会计处理规定》执行。企业采取先出后进方式轮换的,储备粮油轮出销售货款必须存入农发行专户,按农发行地方储备贷款办法执行。对企业采取先进后出或边进边出方式轮换的,由当地农发行给予承储企业地方储备粮油轮换收购贷款,轮出粮油销售回收货款及时归还农发行贷款,不足部分由企业自行承担,必须保证按期还贷。轮换架空期内,承储企业不能享受相应利息补贴。

(三)加强统计监督。自治区地方储备粮油轮换统计按照《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本次下达的自治区地方储备粮油轮换计划具体数量、库点及相关要求及时通知各承储企业,并通过储备粮油轮换月报表及时统计上报,要严格统计监督,准确反映辖区自治区地方储备粮油轮换进展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田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储备粮油轮换计划。轮换工作结束后,要委托已挂牌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或具有资质的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对自治区地方储备小麦轮入数量、质量和安全储存情况进行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将轮换完成情况逐级上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厅、农发行新疆分行,相关凭证要及时归档备查。

                                 

202021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