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深入莎车县
调研脱贫攻坚和夏粮收购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6-03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一行前往莎车县,看望慰问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莎车县阿拉买提镇深度贫困村6名第一书记并进行了座谈,实地调研了莎车县部分粮站、面粉加工企业,与莎车县委、县政府、喀什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喀什地区农发行及相关企业就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座谈。

528日上午,孙永建一行来到莎车县阿拉买提镇苏盖提力克村和英阿拉买提巴扎村,实地查看了村级阵地建设、各类惠民项目进展情况,了解第一书记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莎车县、阿拉买提镇相关领导以及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在听取6名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孙永建强调,第一书记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感恩教育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教育引导村民树立感恩意识,真正知党恩、感党恩;要教育引导贫困人口转变思想观念,大力宣传身边的脱贫致富典型事迹,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变被动帮扶为主动脱贫;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转移就业人员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贫困人员安心就业、稳定脱贫。

下午,孙永建一行来到莎车县阿拉买提镇粮站、尤力吐孜面粉厂、米夏镇粮站,实地查看了粮站仓容、资金、仪器校验、安全生产等夏粮收购各项准备情况,加工企业面粉出厂价格、原粮收购意愿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召开了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座谈会,喀什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莎车县人民政府、喀什地区农发行、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夏粮收购各项准备情况。在听取工作介绍后,孙永建表示,我区主要口粮品种是小麦,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是保障我区粮食安全的重中之重,地县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人管粮”“有仓装粮”“有钱收粮”,特别是做好疫情期间“三个安全”工作,坚决防止“排长队”“隔夜粮”等问题;要扎实做好辖区内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供稳价是我们粮食部门全年的重点任务,要组织辖区内收储企业、加工企业等市场主体,认真研判粮油市场供求形势,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推动企业间相互合作,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地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产业支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处 丁宝灯丨责任编辑 余彬彬)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