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19-10-18 来源: 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全社会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保障地区粮食安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地区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及市发改委和面粉加工企业等部门在阿克苏市世纪广场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挂画、张贴海报、现场咨询、发放科普手册、科学储粮基础知识、粮食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国家粮食政策法规、节粮减损、节粮爱粮、科学食粮、安全储粮等知识。同时以开展“中国好粮油”活动为载体,宣传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地区华星面粉有限公司提供了优质小麦粉,现场引导消费者建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让消费者感到粮食质量安全就在身边。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悬挂横幅10余条,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提问70余条。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的粮食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健康饮食和爱粮节粮意识,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和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