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深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作者: 信息管理员 日期:2019-10-18 来源: 信息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州发改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粮食安全战略,围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主题,深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树立老百姓健康膳食观念,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一是着力打造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博州粮食收储公司为重点,不断加强仓储设施管理,美化基础设施环境,突出粮食安全文化建设,制作宣传展板专栏,积极营造粮食安全宣传浓厚氛围。10月16日,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批准,博州粮食收储公司获得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称号。



二是扎实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10月16日,州发改委会同博乐市发改委、博州粮食收储公司、博乐市粮油收储公司,围绕“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主题,在博乐市友好商场共同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世界粮食日宣传册和宣传单,悬挂粮食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吸引了广大群众学习问答,气氛活跃。各县市发改系统同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三是深入开展教育系统“粮食安全”宣传活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宣传活动计划,把粮食安全宣传和学校德育融为一体,通过LED屏幕、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大师生“以点带面”将爱粮节粮意识传播到每个家庭,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全社会树立爱粮节粮新风尚。阿拉山口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市中学、艾比湖镇双语幼儿园、金色童年幼儿园围绕“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两大主题,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温泉县城镇幼儿园开展“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博州特校通过视频观摩学习、劳动体验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我国传统粮食作物、主要种类,知道从田间到餐桌的艰苦历程。





通过深入开展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普及了科学健康膳食知识,提高了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