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30条措施全力推进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日期:2020-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定点帮扶单位的政治责任,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重点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资金项目支持、扶志扶智等方面采取30条措施,全力推进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所在的16个村脱贫攻坚工作。

在推进产业扶贫方面,指导柯坪县实施“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和示范企业项目建设,组织柯坪县农产品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和第二届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指导柯坪县杏乡馕文化产业园建设和运营,帮助柯坪县在乌鲁木齐举办农特色产品展销会,扶持可持续、发展潜力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

在推进就业扶贫方面,加大对贫困户就业服务力度,抓住自治区党委推进北疆吸纳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机遇和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主动协调帮助贫困户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就业及培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充分利用行业优势,掌握粮食企业用工信息,积极协调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推进消费扶贫方面,加大网上采购产品力度,留存一定比例工会会费,全年完成不少于5万元的采购任务,加大线下产品销售力度,进一步发挥我局免费提供商铺的优势,力争在去年销售收入3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50%销售额,新疆工业经济学校通过采购馕、被褥等,扩大柯坪县各类产品线下销售额度。

在资金项目支持方面,指导各村推进道路亮化改造、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农户厕所改造等工程,抓好农村路灯、村民服务中心、农户科学储粮等项目建设,从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和新粮集团筹集120万元,用于扶持发展潜力好的扶贫项目和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

在开展扶智扶志方面,积极支持新疆工业经济学校积极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充分利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师资力量和馕产业实训基地,采取送教上门、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烘焙、电子商务、烤馕等技术培训,组织开展第七个扶贫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脱贫攻坚督导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丁宝灯)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