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迅速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作者: 办公室 日期:2019-03-06 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35日下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暨2019年度自治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议、自治区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带班值班工作有关工作部署,对局系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国际社会也广泛关注,确保局系统安全稳定,是摆在我们在座各位面前的头等大事和首当其冲的政治任务。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始终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2017年、2018年,局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牢聚焦总目标,在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局系统未出现安全维稳问题,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2019年是“三年基本常态”攻坚之年,必须紧绷维护稳定这个弦不放松,把总目标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坚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组合拳”。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思想。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党中央治疆方略,事关新疆工作总目标。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思想,强化制度硬性约束,加强《安全生产法》和粮食生产、储存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自觉融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方方面面。四是狠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范工作。在局系统安全生产防范方面,重点抓好乌鲁木齐北站国家粮食储备库、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等重点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在行业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大对安全维稳设施、进出仓作业、登高作业、用电管理、药剂管理、露天储粮、危仓老库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粮食安全生产经营事故。五是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在全国“两会”期间,要会同地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各企业建立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落实24小时应急响应,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遇突发事件及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逐级报送相关情况和信息,及时按照工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副局长谢斌主持会议,对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坚持安全维稳常态化隐患排查化解,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三是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四是机关纪委、办公室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