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永建对新疆工业经济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作者: 办公室 日期:2019-04-16 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2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出席新疆工业经济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并讲话。

孙永建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阐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教育战线的具体体现,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发展对党建工作的新需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永建强调,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开展好“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主题教育,抓好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地位,全面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会纪要》精神,用科学理论、实践成果、历史事实、伟大梦想引导广大师生正本清源、纠偏正向。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学肃反”专项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深挖揭批“两面人”。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培养爱国爱疆、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勇于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永建要求,构建大思政格局,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构建思政课、专业课、基础课共同发力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推动创新思政工作载体,把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作为加强思政和民族团结教育的载体和抓手,创新网络思政工作方式,积极培养广大师生的斗争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委书记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建立健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在问题和不足,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指定专人负责,逐项逐件进行整改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