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政策法规处 日期:2020-03-31 来源: 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连日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一行先后深入柯坪县、莎车县定点扶贫村督导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孙永建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定点帮扶村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库木鲁克村调研时要求驻村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与县乡相关负责同志一道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座谈共商共议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还采取实地察看、听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贫困村脱贫产业项目基地、重点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当前制约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要求驻村干部要聚焦定点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等的监测,采取有效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户,在统筹抓好1063户541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的基础上,持续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扶志扶智、行业扶贫等方面精准发力、综合施策,要完善攻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巩固提升扶贫村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孙永建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村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围坐炕头与百姓拉家常、聊党的富民政策,鼓励广大农民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勤劳致富。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定点帮扶村脱贫工作,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印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细化帮扶措施,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贯彻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要求,强化责任和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绷紧弦不放松、铆足劲不懈怠,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的责任和担当。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