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关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日期:2020-04-2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关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进一步推动我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明确了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区粮食产业发展实际,对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作出安排,并对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提出要求。


一是加快延伸产业链,明确了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发展、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适度发展粮食精深加工、加快发展粮食循环经济、建设特色粮食产业集群五项任务;二是着力提升价值链,明确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强做优粮食企业、培育创建知名粮油品牌、培育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提升粮食产业装备水平、健全完善粮食标准体系、深入实施“科技兴粮”、扎实推进“人才兴粮”八项任务;三是积极打造供应链,明确了健全完善粮食市场供应体系、大力发展现代粮食物流、全面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四项任务;四是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明确了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加快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运行水平、充分发挥“中国好粮油”示范引领作用、健全完善优粮优价市场运行机制五项任务。


《实施意见》还围绕强化保障措施部分提出七条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税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服务、落实用地用电政策、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坚持正确宣传导向、严格责任考核奖惩七个方面作了明确。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围绕《实施方案》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施方案》落实落细落地,加快推进我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建设。(责任编辑|余彬彬)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