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8-0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全区粮油市场平稳有序,切实把“六稳”“六保”任务落到实处。

一、绷紧疫情防控弦。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应对挑战,奋勇前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二、抓实保供稳价工作。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尤其是保粮食能源安全,抓住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定位,第一时间成立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疫情防控和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期间粮油应急保供工作方案》,每日分析研判全区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夏粮收购等情况,指导地州市做好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粮油市场稳定、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应充裕,没有出现断档、脱销现象。各处室(单位)充分利用粮库智能化省级综合平台及其他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717日以来,全区地方储备粮轮换竞价销售网上竞价交易6场(次),成交国家临储小麦97756吨、地储小麦2133吨、棉油11340吨,稳定了粮油市场预期。

三、严纪律强作风。要求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要求各处室(单位)对照处室职能、干部岗位职责合理安排干部办公。每周通过视频调度、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干部居家学习办公情况进行督查,形成督查通报,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识别评价干部、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人事处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