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粮食部门以实际成效把“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8-3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期,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把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全系统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采取积极措施,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运行平稳,没有发生粮油断档、脱销现象,以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将“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绷紧疫情防控弦。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应对挑战,奋勇前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专班,先后7次下发紧急通知、2次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区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工作调度。自治区派出5个工作组赴各地开展指导督查,各地州市累计开展市场执法检查14866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0件。

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坚持全天候开展市场监测预警,重点做好乌鲁木齐市等销区和价格易波动地区粮油市场供应及价格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每日进行研判分析和统筹应对,累计发布市场价格监测动态85期,粮油市场保供稳价日报204期。

统筹强化粮源调度。发挥政府储备宏观调控作用,累计组织中央和地方储备粮轮换69万吨,投放国家临储小麦39万吨,督促各地建立13.2万吨成品粮油储备。推动乌鲁木齐市等销区与昌吉州、伊犁州等产区开展粮油产销合作,开通“绿色通道”,组织成品粮油跨区域调运10.6万吨。

健全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印发关于落实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健全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的文件通知,力争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1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乌鲁木齐等人口集中的社区,每3万人至少有1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实现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城乡全面覆盖。

回应市场预期。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先后在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日报、乌鲁木齐晚报,人民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微信等平台刊发宣传报道稿件61篇,在新疆粮食微信平台和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20余篇,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粮油市场预期。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