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满载18辆卡车!河南紧急调拨防疫物资驰援新疆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2-08-2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出发!一路平安……”8月17日晚,满载防疫物资的18辆卡车驶出河南省郑州市,星夜兼程奔赴3000多公里外的新疆。


近日,随着新疆疫情不断蔓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等地相继实施临时静态管理措施,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期,但全区帐篷、折叠床、棉被等储备物资紧缺。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紧急从省应急储备库调拨价值470万元的2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套棉被等爱心物资驰援新疆,省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厅、公安厅等单位工作人员随车协调保障,确保物资高效顺畅抵达伊犁州伊宁市。


1997年始,河南省作为第一批对口支援新疆的省市,与新疆结下了深厚情谊。长期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把援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倾注真情实感,投入真金白银,统筹推进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援疆工作格局,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突出贡献。


此次疫情暴发之初,河南省第一时间从全省抽调82名疫情防控专家,奔赴对口支援的新疆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新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河南力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