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作者: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5-28 来源: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7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储备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具体做好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准备和政策性粮食收储作了表态发言。

王书坚指出,夏粮收购是每年都重点部署的一项工作,今年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特别是在今年这一特殊的年份,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将“保粮食能源安全”作为“六保”之一,摆在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位置,把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抓紧抓好。

王书坚要求,要尊重经济规律,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要强化兜底保障,切实抓好政策性收购;要维护粮食市场秩序,提升服务水平;要树立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生产防线。王书坚强调,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舆论引导,加强督导落实,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让农民明白卖粮、放心卖粮、舒心卖粮、便捷卖粮。以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实际成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山东贡献。

山东省有关部门和中央驻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