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届公文展成功举办

作者: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日期:2020-09-29 来源: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驰而不息改文风转作风
进一步推动全局全系统公文质量再上新台阶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届公文展成功举办


关于改进文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办务实的事、发管用的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着力解决文山反弹的部署要求,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改文风转作风、提高公文质量、提升以文辅政能力,923日—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公文展。


http://www.lswz.gov.cn/html/xinwen/2020-09/29/260699/images/9c1fbc382efb408ab941bc0b948186bc.jpg


23日上午举办开幕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黄炜、梁彦、贾骞,局领导宋红旭、翟江临、颜波、李成毅出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主任张世昕、中国经济导报社社长徐强应邀出席指导。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务锋局长要求以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提高全局全系统公文质量。一要提高认识。公文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工具。公文质量在服务决策、推动工作、服务发展方面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处理好每一件公文。二要对标改进。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提高公文质量的系列要求,主动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学习,进一步压减公文数量、提高公文质量,做到“减量提质增效”。三要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执行严格审核把关制度,从自身做起、下苦功夫、练“看家本领”,带动全员提高文稿水平。公文处理的各个环节都要提高责任心,做到认真负责、仔细审核、把好关口,质量不过关决不上交。


http://www.lswz.gov.cn/html/xinwen/2020-09/29/260699/images/a2767f910970465690314a0303b6f9f6.jpg


黄炜副局长介绍了公文展筹备情况,并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标准,严把要求,把“质量第一”的要求贯彻公文处理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要驰而不息改文风,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发内容短、举措新、文风实的好公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把观摩公文展作为一次难得的公文培训,对标先进、总结经验,查摆不足、积极改进,切实提高起草公文的质量和水平。

展览期间,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对公文展进行现场指导;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税务总局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局办公室、能源局综合司有关负责同志应邀进行参观和交流。各司局单位根据安排组织每名干部职工进行有序参观,做到现场学习全覆盖。

本届公文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举办了实体展览,增强司局单位干部职工现场观展的体验;又基于办公内网搭建了“网上展馆”,拓展全系统干部职工参观学习的渠道。网上展馆在实体展览结束后,仍持续在线运行,打造“永不落幕的公文展”。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2wFicmu8Nm8a6suvFDYCHsIn7uGkcwz3AEEIu5ib30soicIjxc7ED5KhvNRkNPjf40dAI0AJ6Kf83TGicyLMrJC7R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