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2020年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克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4-28 来源: 克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22日,克州召开2020年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关于印发2020年各地(州、市)粮食生产目标的通知》精神,听取各县(市)2020年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专题工作汇报,分析全州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方面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粮食生产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粮食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始终将确保粮食安全作为种植业生产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疆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工作方针,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进粮食作物结构调整,落实各项科技措施,着力推进全州粮食生产从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从粗放型向资源节约型、从封闭型向市场开放型转变,不断提高和保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大粮食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推广和应用,提高粮食产量,坚决保障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增亮点”,抓好落实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2019年大清查反馈的8个方面26条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深化大清查问题整改“回头看”,摸排梳理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全州粮食安全。二是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三是提前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四是扎实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围绕本县(市)、本部门、本行业粮食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全州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五是扎实做好各类种粮补贴发放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扶持粮食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真正做到政策落实不走样、不缩水,进一步调动好、保护好种粮农民的积极性,确保农民种粮热情不减,始终保障农民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保证粮食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州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农发行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克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唐子龙丨责任编辑余彬彬)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