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增力量 抓培训 明职责”三项措施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质效

作者: 塔城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5-11 来源: 塔城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塔城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行动、主动应对、创新举措,通过“增力量、抓培训、明职责”三项措施,化解了人员不足、能力不足、责任不清、任务不明等问题,提升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履职能力,确保了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有序。


一是增力量,解决人员不足问题。之前,到位从事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仅有一人,人员严重不足。塔城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向塔城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得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目前,已通过驻村人员轮换、外调、招录等方式增加了3名工作人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力量得到了加强。


二是抓培训,解决能力不足问题。面对新进人员能力不足、经验不够等问题,塔城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先后采取领导与干部“1+1”传帮带、选派至塔城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跟班学习等方式,对标对表工作职责,通过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快速提高了新进人员履行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明职责,解决任务不明问题。塔城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照“三定”方案,逐项梳理并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在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实践中,通过对照每位工作人员职责和任务进行日调度、日小结,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确保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职责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塔城地区杨江华丨责任编辑李海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