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开办“决战脱贫攻坚 共进小康社会”主题讲座

作者: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日期:2020-06-30 来源: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阿不都外力为在校学生“决战脱贫攻坚 共进小康社会”主题讲座。阿不都外力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脱贫攻坚的背景和政策,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脱贫攻坚故事,讲述脱贫攻坚的中国智慧,学生反响热烈

讲座分为“重点学习和分析解读”两个部分。阿不都外力向学生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的情况,特别是针对南疆的教育扶贫工作。参加讲座的学生大多数来自农村,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结合家庭实际畅所欲言,讲座气氛十分活跃。纷纷表示,将立志学好技能,报效祖国,建设家乡。19-40铁乘班的胡佳晓说:“这一次的讲座振奋精神!我学的是铁路乘务专业,每一个乘务员都代表新疆的形象,我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6月1日起,学校思政课教师们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决战脱贫攻坚 共进小康社会”等专题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引导学生了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帮助学生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本领能力,用实际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庞宏伟丨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