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作者: 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1-02-02 来源: 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5日,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斯卡尔·艾哈旦木主持会议,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艾斯卡尔·艾哈旦木传达了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地区“三件大事”和安全生产形势,对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和地区“三件大事”相关精神上来,认真分析研判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不断完善规范化管理制度,制定可行性排查治理方案,确保排查治理取得实效。二是深入调研,压实企业主体和县(市)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要求,成立两个检查指导小组,分赴地区七县两市就安全生产、成品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建设和节日市场保供稳市进行随机抽查,确保企业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县(市)行政主管部门属地监管责任。三是查找短板隐患,确保粮食行业重点领域三不出。研究分析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存在的短板、隐患,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指导力度,建立隐患排查整改限时整改台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地区各族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通过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安全意识,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地顺利开展、节日粮油市场供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刘世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