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作者: 拜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6-30 来源: 拜城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民以食为天,粮丰天下安。随着小麦陆续开镰收割,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夏粮收购工作也随之全面展开,作为拜城县夏粮收购的主力军,拜城县丰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十站一库”抢抓收购时机,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6月28日,在拜城县丰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中心粮库,开着拖拉机前来粮的农户络绎不绝,大家有序验粮、过磅、结算,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为让种植户详细了解夏粮收购政策,该粮库还在醒目处张贴了粮食收购政策、质量标准、企业收购价格等,让农户放心售粮。

艾比拜·司马义是拜城县康其乡贝勒克其村的小麦种植户,当天他拉着刚收的小麦来到拜城县丰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中心粮库售粮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过磅、卸车、入库的环节,售粮款也通过打卡的方式,现场就到账了。粮库服务好,速度快,粮入库钱就到账了。艾比拜·司马义说。



今年,拜城县继续执行小麦收购“政府引导、市场定价、多元主体收购、生产者补贴、优质优价、优质优补、应急收购”的市场化收购政策。全县“十站一库”敞开收购,随到随收,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不打白条,确保农户丰产丰收。

拜城县丰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群说:“目前,拜城县夏粮收购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粮站已收购小麦750余吨,预计小麦收购高峰期将在7月上旬,目前我们准备了7.3万吨的库容,能够满足夏粮收购的需求。

同时,为助力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农发行拜城县支行还向拜城县丰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提供了1.61亿元的贷款,保证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