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饥饿人口绝对数量仍在增加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1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由联合国粮农组织等五家机构联合编写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显示,2019年全球近6.9亿人遭受饥饿,与2018年相比增加一千万,与五年前相比增加近六千万。分地区来看,亚洲的食物不足人数依然最多(3.81亿),非洲位列第二(2.5亿),其后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4800万)。全球食物不足发生率,即饥饿人口所占比例,基本维持在8.9%,但绝对人数自2014年以来一直不断增加,这意味着在过去五年,饥饿人数与全球人口数同步增长。

报告预测,2019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到2020年底可能使长期饥饿人数新增超过1.3亿人(疫情下突发严重饥饿可能使这一数字进一步上升)。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