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访惠聚”驻村工作汇报会

作者: 日期: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20191022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召开了“访惠聚”驻村工作汇报会。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出席会并讲话,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和各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卫军、图尔洪·阿不都热西提、张卫、图尔巴特、张峰等同志进行工作述职。

会议对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第一书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核心任务,推进常态走访,落实维稳措施,在维护稳定上持续用力。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资金项目到村到户到人。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和土地流转等精准扶贫施策,利用好局里筹集的转移就业帮扶资金和争取的扶贫项目,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全面做好群众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好各项惠民政策,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平台,真正实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要坚强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工作队传帮带作用,带领引导村“两委”班子,加强后备力量和村级组织建设。贫困村第一书记要统筹好各支驻村力量,坚持一起研究发展思路,发挥特色优势,拓宽致富门路,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五是要从严加强驻村工作管理。总领队、各位队长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驻村工作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报告制度,抓好内部管理,定期召开党总支会议和支部会议,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疏导,形成工作合力。六是要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机关结亲干部要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加强与驻村干部的沟通联系,通过聊聊、走走、看看,交流思想,增进情谊,疏导心理压力。各派出单位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发挥好后盾作用。局“三项办”要建立帮扶机制和问题台账,凡是涉及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南疆支教工作的事,都是特事、急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及时予以解决,全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后盾保障。

会议强调,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本次汇报会的要求,在年底收官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维稳工作标准不放松,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以上率下,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干出稳定、脱贫、强基的新局面,同时要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通过宣传好经验、好做法,鼓舞士气,弘扬正能量。(供稿:三项办李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