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亲戚来做客

作者: 日期: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2019116日至7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亲戚到乌鲁木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等局领导,以及68名干部职工和亲戚参加了活动。

116日晚举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上,局领导、干部职工与亲戚一起话变化、唠家常,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局党委书记孙永建代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向前来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的乡亲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大家向家乡的乡亲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孙永建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的稳定和发展,给予新疆特殊的政策、特殊的支持,支持新疆各族人民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动员组织国家部委、各省市区和社会各届尤其是19个对口援疆省市,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大量无私援助,使新疆特别是南疆各族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2016年,自治区党委作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重大部署。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和柯坪县尤库日斯村、玉尔其村、帕松村的村民“一对一”结对认亲,每两个月走一次亲戚。几年来,局党委大力扶持柯坪县馕产业发展,多方协调和筹集资金帮助帮扶村改善道路、路灯、村民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条件,在帮助亲戚解决孩子就学、老人就医、劳动力就业和发展生产等方面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同时,结亲干部职工也积极捐款捐物,帮助亲戚排忧解难。希望大家在走走看看中能够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盛、祖国的发展,在走走看看中不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发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局有关领导和结亲干部职工陪同亲戚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二道桥国际大巴扎、乌鲁木齐馕产业文化园,赴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庄严宣誓并发声亮剑,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影片。两天的行程虽短,亲戚们的感受很深。大家纷纷表示,回村后一定将所见所闻告诉乡亲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的先锋,争当勤劳致富的模范,坚决同“三股势力”做斗争,用实际行动助力大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供稿:办公室李海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