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深入柯坪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信息管理员 日期:2020-04-16 来源: 信息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9日至10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同志一行,前往柯坪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吾甫尔老人一家。在定点扶贫牵头部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下,与柯坪县委、县政府共同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商共议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助力柯坪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3月10日上午,在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孙永建详细查看“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参观了村里新建的40座蔬菜种植塑料大棚,听取大家在维护稳定、精准扶贫、开展群众工作等方面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确保柯坪县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决落实好队员当代表、“一把手”负总责、单位做后盾工作机制,调动全系统的资源和力量助力柯坪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上午,孙永建还来到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出的扶贫第一书记李卫东所在的玉尔其乡托玛艾日克村,调研由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持建设的杏乡馕产业园。一座座馕坑整齐有序地排列着,打馕师傅们忙碌着,热腾腾的馕相继出炉。在新建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制作列巴面包。第一书记李卫东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馕产业园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体员工坚持在岗稳定生产,保障了全县馕市场供应,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特别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优质粮食工程”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自动化生产线,解决了馕的产业化、标准化生产的问题,目前产业园已经取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设计馕产能可以达到每天5万个,可以提供50个就业岗位,参与入股的贫困户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了更可靠的保障。孙永建详细了解产业园生产、销售情况,要求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的第一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神圣使命,克服困难,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县、乡党委的领导下,统筹各支力量,集中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各项精准扶贫措施的落实。


在与柯坪县委座谈时,孙永建表示,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实“四个不摘”,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做到“工作力度、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只增不减,全力配合和支持柯坪县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