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深入阿克苏地区调研夏粮收购工作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6-0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62日至3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永建一行深入阿克苏地区粮油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夏粮收购、保供稳价工作,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学前双语支教干部。

孙永建同志一行先后深入阿克苏市汇丰米业、汇丰谷物专业合作社、华星面粉厂,进厂房、下车间、看库房,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当前市场供给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稳定预期、开拓市场、履行好社会责任。与阿克苏地委、行署分管领导,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政主要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阿克苏地区良信集团及企业代表负责人,中储粮阿克苏直属库、阿克苏市、温宿县发改委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孙永建同志谈到,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做好今年全区夏粮收购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增强做好全区夏粮收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担当,切实做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管粮”。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落实到位,确保入仓粮食质量安全。要统筹兼顾,确保夏粮收购秩序,坚决杜绝“排长队”和“过夜粮”现象发生,实现“三不出”。要高度重视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科学把握市场购销形势,密切关注市场价格走势,引导企业合理确定收购价格,防止恶性竞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确保夏粮收购期间小麦价格平稳。

孙永建同志一行还前往柯坪县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学前双语支教干部,入住结亲户家中。


期间,孙永建同志先后深入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蔬菜大棚项目、托木力村馕产业园项目,盖孜力克镇苏贝西村扶贫工程,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和扶贫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强调,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查找不足,立足县情、突出特色,大力培育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帮助小微扶贫企业纾困解难,跑销路、拉订单、拓市场,最大限度解决劳动力就业,让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 朱军生 | 责任编辑 张薇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