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食行业协会向全区会员单位发出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的倡议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6-08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助力脱贫攻坚战,近日,新疆粮食行业协会向全区会员单位发出倡议

一是积极采取措施有序复工达产,全力保障辖区内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二是积极接收低收入人群就业,让贫困群众能自食其力,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就业机会、提供就业岗位,推进就业扶贫,实现低收入人群稳定增收。

三是积极推进粮油产业发展,稳定上下游产业链,粮食产业上游连着农民,下游连着消费者,在上游积极开展“订单农业”,在下游努力推进销售网络建设,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低收入群体实现稳定脱贫。

四是积极向贫困地区捐资捐物,履行社会责任,发扬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五是积极参与“扶贫e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供销平台,特别是南疆四地州的粮油企业要与当地供销社、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联系,将粮油产品纳入到“扶贫e家”销售平台中,拓宽粮油产品销售渠道,并引导和鼓励员工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帮扶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推进“消费扶贫”。

六是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等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当地就业,实现产业兴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处 丁宝灯丨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