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谷小麦开镰收割 夏粮收购工作开局良好

作者: 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6-28 来源: 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眼下,伊犁河谷进入夏收季,到处呈现出一片麦浪滚滚的景象。霍城县、察布查尔县、伊宁市等县市的小麦开始陆续收割,拉开了伊犁州直“三夏”大忙季节的帷幕。

霍城县惠远镇的18000亩冬小麦已全部成熟,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作业,小麦全部采用机械化收割,产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收割完小麦后,村民们将抢时复播秋作物。察布查尔县31万亩小麦也陆续开镰收割。为了确保今年的夏收工作顺利进行,察布查尔县从各县市协调了20台收割机,投入到小麦收割工作当中。


据了解,伊犁州直夏粮种植面积270万亩(含兵团),同比增加19万亩(含兵团)。今年以来,伊犁州直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持续加强小麦“一喷三防”和病虫害统防统治相关技术指导,为小麦的高产稳产提供了技术保障。今年伊犁河谷小麦成熟期比往年提早5—10天,从6月18日起,霍城县开始点片收割。截至6月27日,伊犁州直累计收购小麦5505吨,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3724吨、中储粮收购972吨、加工企业收购809吨。目前,根据小麦品种、品质综合定价,三等小麦市场收购价2.46-2.30/公斤,优质优价原则得到充分体现。

夏收期间,伊犁州直各县市将统筹做好收割机械调度、气象预报等服务,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秸秆回收与综合利用同步进行,确保小麦收获与秋作物复播“无缝衔接”,实现粮食颗粒归仓。(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周凯丨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