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区夏粮收购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7-0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5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区夏粮收购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我区夏粮收购形势,分析粮油市场运行情况,推进保供稳价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永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区夏粮收购工作明察暗访情况,14个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夏粮收购工作进展等情况。

会议指出,从总体看,今年我区小麦丰收已成定局,产需平衡,略有结余,全区小麦库存充实、储备充足,市场充裕。自2020年6月16日喀什地区叶城县在全疆率先开秤收购以来,全区夏粮收购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并呈现出收购进度较快、收购小麦质量较好、价格稳中有增、优质优价趋势明显、粮食市场运行平稳、多元收购主体入市收购活跃等特点,但仍存在部分地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职能缺位,夏粮收购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抓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持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全年粮食保供稳价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地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夏粮收购政策,确保夏粮收购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统筹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一是正确认识分析判断形势,切实做好稳价工作。加强粮油价格监测,引导企业合理确定收购价格,防止恶性竞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二是加强夏粮收购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突出抓好行业“三个安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维稳措施,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口粮绝对安全;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粮农利益。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服务方式,加大对粮食收购市场的执法巡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四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及时报告、协同联动、科学研判、果断处置,切实把自治区夏粮收购政策执行好,把全区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好,把农民切身利益维护好。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新疆粮食行业协会、新粮集团、中泰农业、新粮农业、新疆粮油质监站、乌鲁木齐北站国家粮食储备库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地、州、市中心粮库负责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重点面粉加工企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张诗怡|责任编辑 袁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