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赴伊犁州、塔城地区、昌吉州
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7-0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日—2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一行赴伊犁州、塔城地区、昌吉州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调研指导组先后到乌苏、奎屯、沙湾、呼图壁、昌吉等县市,深入粮食购销企业、面粉加工企业、项目施工现场等开展实地走访,与相关地县政府分管领导、发改、粮食及国有粮食企业、面粉加工企业负责人就夏粮收购、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孙永建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夏粮收购工作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夏粮收购期间维稳安全、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二要准确分析判断市场形势,既要发挥市场作用,也要发挥好政府作用,加强粮油价格监测,引导企业合理确定收购价格,确保价格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对粮食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突出抓好粮食质检监测体系队伍建设,坚决守好粮食质量安全底线。四是坚决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树牢为农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服务方式,采取有效措施,方便农民售粮,让农民售“明白粮”“放心粮”,同时,加强对收购主体的监管,严肃查处收粮中缺斤短两、压级压价、欠付粮款等行为,切实维护售粮农民利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伊友刚丨责任编辑 余彬彬)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