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今年在疆投放夏粮收购贷款51亿元 支持企业收购小麦160万吨

作者: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2022-07-2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记者从农发行新疆分行获悉:截至7月19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已投放夏粮收购贷款51亿元,同比多投5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160万吨。

今年以来,该行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政治责任,立足“早”字,加快夏粮收购信贷资金投放,于5月中旬就完成了115家粮食企业评级授信工作,并备足资金116亿元,切实做到“钱等粮”。

“为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我行注重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农发行新疆分行兵团业务处处长孙霞说。在贷款办理上,区地县三级行密切配合、有效衔接,开辟办贷绿色通道,优化办贷流程,为企业释放规模倾斜、利率优惠等政策红利。

针对粮食购销企业担保难题,该行继续推广使用粮食收购信用保证基金。今年以来,通过信用保证基金投放贷款45亿元。

5月下旬以来,仅两个月时间,该行向14个地州市辖内县域投放夏粮收购贷款实现全覆盖,在夏粮收购贷款审批额度、投放金额、贷款增速上均取得历史好成绩。“预计全年支持夏粮收购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在95%以上。”孙霞说。

在解决好资金问题的基础上,农发行新疆分行还组织各二级分行成立服务专班,奔赴各粮食主产区实地调研,指导企业提前做好腾仓整容、新建粮仓等各项准备工作。

莎车县粮食购销公司是当地最大的国有购销企业之一。“今年,我们县的小麦产量和质量都比较理想。农发行以‘银行+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向我们审批贷款2.75亿元,让我们在种植前就与合作社签订合同,为农民提供种子、化肥等物资,帮助他们多种粮、种好粮。”该公司负责人王贵树说。

在结算服务上,该行充分运用“速汇通”等线上结算工具,保持网上银行、银企直联等电子支付渠道7*24小时在线,提高办贷效率,真正让粮农实现“一手交粮、一手收钱”。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