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物损失浪费现象严重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2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全球每年浪费的食物高达16亿吨,其中可食用部分达到13亿吨。如果将社会、环境和经济影响全部计算在内,那么食物浪费每年的成本高达2.5万亿美元。

2013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食物浪费足迹:对自然资源的影响》报告称,在发展中国家,每年全球损失或浪费的食物中的一大部分(40%)发生在收获或加工阶段,这种现象被称为粮食损失。在发达国家,同样比例的损失(40%)发生在消费或零售阶段,包括因商店未售出或家里、餐馆和自助餐厅剩余未吃而丢弃的食物,这种现象被称为粮食浪费。

205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增至近100亿人,这将给世界自然资源造成更大压力,人类亟需系统性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