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疆:自治区粮油产品储备充足 切勿盲目超需囤货

作者: 网易新疆 日期:2020-04-15 来源: 网易新疆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通讯员 摄像周胜友)据了解,自治区长期坚持“疆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工作方针,保障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储备充足,目前全区粮油加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粮食的加工和供应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4.3采访.jpg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经济师马雪渊介绍,我们新疆粮食产量持续维持在1500万吨以上,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从粮食储备来看,自治区建立了完备的政府储备体系,库存充裕,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企业库存。比如小麦库存数量足可以满足全区21个月的口粮消费。 

从粮油加工情况来看,自治区纳入统计的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97%,加工生产能力完全可以满足粮油市场消费需求。从近期市场调查情况来看,目前各类粮油批发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各类商场、超市粮油销售品类、品牌齐全,价格稳定。 

乌鲁木齐市中盛合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袁松表示,由于近期气温逐渐上升,面米油保质期短,容易生虫、变质,影响口感和品质,不利于健康。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按需购买,不必超期囤购。粮食是有生命力和保存周期的,市民家庭储粮条件不如专业成品粮低温库,在潮湿或炎热情况下极易生虫、变质,反而影响口感。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