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新疆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就绪 15日将正式开秤收购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 日期:2020-06-1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玲)进入6月以来,南疆小麦陆续成熟,6月15日将正式开秤收购。

10日,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今年小麦长势良好。按照2020年全疆小麦消费量测算,小麦将继续保持“产需平衡、略有结余”的态势。

“今年夏粮收购,国有粮食承储企业将带头入市收购”。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介绍,同时鼓励小麦粉加工企业等多元主体入市,不断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良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

据了解,农发行新疆分行已筹集138亿元夏粮收购贷款,做到了“有钱收粮”。同时,全疆已准备好293万吨空仓,做到了“有仓收粮”。

今年夏粮收购,将继续按照市场定价、优质优价的原则。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指导收购企业优化服务,采取预约收购、增加收购网点、延长收购时间、改进现场服务等有效措施,方便农民售粮,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

目前,自治区粮食市场供应充足。在夏粮收购过程中,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收购企业将采取预约收购、增设收购网点、延长收购时间、改进现场服务等有效措施,方便农民售粮,努力做到随到随收,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提升农民满意度。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