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市场报:新疆召开全区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粮油市场报 日期:2020-06-10 来源: 粮油市场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报讯(记者周郸宁)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全区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新疆夏粮收购形势,明确夏粮收购政策,全面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夏粮收购。统筹做好市场化收购和应急收购,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良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支持国有粮食企业带头执行收购政策,引导粮食加工企业积极入市收购,规范粮食经纪人收购行为。积极促进农企对接,鼓励各类企业主动适应粮食生产组织方式变化,与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稳固的购销关系,让农民分享粮食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的红利。
    积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粮食收购企业的信贷支持,鼓励企业多渠道融资。发挥自治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融资担保机制作用,建立银企对接机制,坚持“一企一策”协调解决粮食企业收购贷款问题,确保银行贷得出、企业贷得上。截至目前,农发行新疆分行已筹备信贷资金138亿元,做到了“钱等粮”。
    “我们认真分析研判粮食生产和市场购销形势,提前做好腾仓并库、空仓消毒、仪器校验、机械设备检修和人员培训。”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区粮食收购企业共腾仓并容293万吨。其中,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仓容207万吨,面粉加工企业仓容86万吨,能够满足夏粮收购需要。
    粮油市场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新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定价、多元主体收购、生产者补贴、优质优价、优质优补、应急托市收购”的粮食收购政策。当市场收购价格低于应急收购价格时,启动小麦应急收购。
    《2020年自治区小麦收购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是:一是执行区域是各地(州、市)以及兵团各师,执行时间为2020年6月中旬至8月31日。二是小麦应急收购价为冬小麦(三等)每公斤2.30元、春小麦(三等)每公斤2.15元,相邻等级差按每公斤0.04元执行。三是2020年自治区应急收购小麦质量标准为国标三等以上(含三等),三等以下小麦实行市场化购销,体现引导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与2019年相比,三等以下小麦退出自治区应急收购范围。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