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确保夏粮收购价格平稳 让农民卖“舒心粮”

作者: 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期:2020-06-10 来源: 人民网-新疆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10日电(陈新辉)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全疆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新疆夏粮收购形势,明确夏粮收购政策,全面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永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通报全疆粮食市场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喀什、阿克苏、昌吉、伊犁等4地州和农发行新疆分行、中储粮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领导等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新疆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储备充足,供应充裕,价格稳定,市场持续平稳运行,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的形势下,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现实意义更为重大。全疆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围绕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切实扛起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夏粮收购。一是统筹做好市场化收购和应急收购,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良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二是抓好粮食收购资金落实,做到“钱等粮”,坚决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打白条”问题。三是优化粮食仓储资源配置,确保储粮质量安全。四是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明白粮”。五是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和执法监管,确保政策落实不出偏差、不打折扣。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夏粮收购政策执行好,把保障辖区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好,把农民切身利益维护好。准确领会把握今年夏粮收购政策,对国标三等以下退出应急收购范围的小麦,各地要组织好市场化购销,确保种粮农民的利益。坚持市场化改革不动摇,各地州市、县市区不得设置政策壁垒、封锁市场、阻碍粮食流通。切实强化粮食质量安全,坚决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夏粮收购期间市场收购价格平稳。持续加强市场监测预警,统筹强化粮源调度,保障市场原粮供给,保持粮价稳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