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自治区夏粮收购贷款得到保障有力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6-1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保障小麦收储制度改革顺利推进,确保“有钱收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协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夏粮收购贷款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对接,发挥农发行主渠道作用。通过协调和对接,农发行新疆分行已安排信贷资金138亿元支持夏粮收购,全力做好收购企业贷款资格认定和企业授信评级,确保银行贷得出、企业贷得上,有力的保障了夏粮收购资金。

二是防范风险,持续跟踪收购企业“双结零”情况。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重点对受疫情影响销售困难的企业,坚持因企施策,指导和支持企业加快库存销售,在接新前完成“双结零”任务,确保粮食收购贷款和信用保证基金安全。目前全区未完成“双结零”企业12家,预计夏粮收购前均能清零。

三是动态管理,做好“白名单”企业审核发布。严格落实《自治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操作规程》,对各地上报申请调整自治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企业进行审核,认定新疆中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7户企业为自治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准入企业,和田市万新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退出准入企业,新疆伊宁国家粮食储备库等16家企业变更名称。截止5月底,全区“白名单”企业全区已缴存粮食信用保证基金企业69家,缴存基金额2.84亿元。

四是落实周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信贷问题。加强与地(州、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联系,从5月29日起启动收购资金落实情况周报,动态掌握夏粮收购贷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沟通协调解决。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