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新疆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成效凸显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 日期:2020-07-3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目前,自治区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截至7月27日,全疆共收购小麦181.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0.07万吨,进度明显快于往年。

全疆小麦平均收购价格2.47元/公斤,较上年同期上涨0.04元/公斤。其中: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127.3万吨、中储粮直属企业收购18万吨、规模以上加工企业收购23.9万吨。南疆五地州已累计收购94.6万吨,较往年增加34万吨。

北疆夏粮收购已进入高峰期,日均收购量达到5万吨左右,品质优良的小麦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优势明显。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雪渊说,今年,品质优良的小麦持续受到市场追捧,收购价格明显提升,促进了种粮农民增收,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成效凸显。

自治区将继续实施政府引导、市场定价、多元主体收购、优质优价、优质优补、应急托市收购的市场化收购政策,小麦收购价格由各收购企业依据市场行情以质论价,自行确定。

自治区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小龙也提醒各入市收购主体,今年新疆小麦产需平衡、略有结余、储备充裕。各收购主体应加强对市场形势的分析、合理确定小麦收购价格,防止盲目追高,有效规避企业经营风险。

据了解,近期,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加大市场原粮供应,积极开展监测预警,联合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依法依规、从重从快严厉查处,坚决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