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一线调研行】新疆柯坪县:培植“产业树” 结出“致富果”

作者: 央广网 日期:2020-11-24 来源: 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卜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位于塔里木盆地北缘,曾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该县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壮大支柱产业,培养特色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让“产业树”结出“致富果”。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杏乡馕合作社的大院里,香气诱人。村民阿不力克木·吾斯曼是这里的打馕师傅。过去,他自己打的馕销量不多,收入不高,加入合作社后有了很大变化。

阿不力克木·吾斯曼:现在每个月我收入8000多元,一天打了这么多馕全部卖掉了。

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托玛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卫东告诉记者,托玛艾日克村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柯坪薄皮馕的主产地,近年来,这里通过整合资源,建立合作社,发展馕产业,小馕饼迸发出了大活力。

李卫东: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同时在我们的馕标准化生产车间搞好生产,做大做强我们的馕产业,让当地农民增收。

近年来,柯坪县通过发展特色种植,扩大畜牧养殖,引进恰玛古厂、驼奶厂、果品加工厂等深加工企业,不断拓宽农牧民产业增收渠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

柯坪县扶贫办党组副书记、主任谢定元:强产业,强就业,强增收,集中精力在我们的产业发展上,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多渠道增加收入,通过这些措施来确保我们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不掉队。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