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优质粮食工程” 继续促进自治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 日期:2021-02-0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年,自治区将继续以“优质粮食工程”为载体,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既要保数量,也有保多样、保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的美好需求。

2020年,自治区就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84个产后服务中心、51个粮油质量检验监测项目基本建成,11个“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和22个示范企业在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自治区先后制定了鹰嘴豆、雪花粉、玉米馕粉等地方特色粮食团体标准,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开展企业标准制定工作,也取得了很好成效。

自治区持续推进“新疆面粉”区域品牌建设,启动“新疆油脂”区域品牌建设,5家企业7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好粮油”产品。

自治区还大力支持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推进馕产业实训基地和研究中心建设,助力馕产业发展。

今年,自治区要着力补齐粮食产业发展短板,继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着力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说,今年要大力推进粮食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大力支持“强链、补链、延链”项目,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新疆面粉”“新疆油脂”“新疆好粮油”等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共同打造新疆粮食靓丽名片。

同时,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也鼓励企业参加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重点展示绿色、特色、优质的粮油产品,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升自治区粮油产品的美誉度、知名度。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