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千里驰援,合力战“疫”!河北省援助抗疫应急物资抵达新疆

作者: 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期:2022-08-25 来源: 人民网-新疆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5日电(陈新辉)25日凌晨1点半,承载着河北人民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深情厚谊的13辆救灾防疫物资货车,顺利抵达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奎屯分库。这批物资包含2000顶棉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床棉被、2000床棉褥,总价值526万元。


8月25日凌晨,河北省援助新疆的抗疫应急物资车队抵达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奎屯分库。于杰摄

千里驰援,爱洒天山。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得知新疆各地帐篷、折叠床、棉被等储备物资告急时,积极与后方的对接协调,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根据新疆当地的需求,组织了一批救灾防疫物资,全力支援新疆早日战胜疫情。


8月22日,河北省援助新疆的抗疫应急物资车队出发。于杰摄

真情传温暖,行动聚力量。8月22日,由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带队,风雨兼程、千里奔赴,把河北省委、省政府统一筹集应急物资送到抗疫一线。

不仅如此,河北援疆各对口支援市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8月18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和邢台市人民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河北援疆医疗队”抵达库尔勒,入驻巴州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随后,该市还向巴州捐赠了价值达195万余元的医用抗疫物资。

廊坊市向对口援助的焉耆县捐赠了价值162.53万元医用防疫物资和200万元的援助资金,并抽调的2辆医疗转运车、6名医疗保障队员支援该县抗疫。

为助力新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各援疆省市纷纷施以援手,深圳市、河南省、山东省、河北省、江苏省、北京市等省市援助应急物资已陆续运抵新疆。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秘书长赵永伟在8月22日召开的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疫情发生后,江苏、河南等省市加大物资援助力度,全力支援伊犁渡过难关。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安排专项资金1400万元,用于建设核酸日检测5万管的气膜实验室;江苏省妇联捐助价值35万元的保暖衣物;南京市向伊宁市捐助价值200万元的防疫物资;张家港和江阴工作组募集资金250万元,支持巩留县、霍城县疫情防控;扬州和南通工作组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捐助1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截至目前,江苏援疆系统累计安排援疆资金1500万元,后方筹集资金150万元,组织捐助物品247万元;河南省援助棉帐篷、折叠床、棉被等价值470余万元的紧缺物资,不远万里支持伊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各援疆省市的倾情支援和无私援助下,新疆各族群众必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