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祝愿新疆的明天更加繁荣稳定——自治区粮食局结亲周(五)

作者: 日期: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4月16日上午按照局“结亲周”工作部署,玉尔其三组吴涛、张军辉、李江红、吴峰、阿丽亚到达玉尔其村,村委会工作组要求我们认真按照粮食局“结亲周”工作实施方案做好这次工作,然后又给我们发放了准备好的被褥,队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各项要求,和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宣传贯彻到亲戚家中。

 
        一到村里我们就和亲戚们简单交流,咨询他们需要什么物资,及时给亲戚购买了所需物品。随后进行了走访,每到一户亲戚家中,亲戚都热情的迎接我们,水果、干果和糖果摆满炕头,我们和亲戚一起拉着家常,从家中几个孩子聊到现在生活的变化,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新疆的巨大变化,感谢党的富民政策使村民日益富裕。我们向亲戚们宣讲了十九大报告内容,亲戚中也有党员和村里的小队长,他们也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对报告的学习情况,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对十九精神的认识。每到一家,我们都主动帮亲戚做家务,打扫院子和羊圈、喂牛羊,和主人们一起做饭洗碗,在烈日烈日炎炎下帮助亲戚给大棚里的西红柿搭架子,大棚里非常闷热,一会功夫就汗流浃背,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

        我们还有幸接受“访惠聚”工作组邀请前来布置幼儿园文化墙,文化墙画面内容丰富,一幅幅画面讲述着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团结等,通过文化墙展示可以使孩子们从感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更通俗易接受,知道工作组的初心我们干得更加有劲,调色涂色,虽然手上、衣服上被涂上了色彩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工作的热情,一上午的努力,一面文化墙栩栩如生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工作队和幼儿园老师的好评,大家都表示还要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4月20日下午,我组队员吴峰的亲戚家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队员和亲戚们盘坐在一起亲热的叙述着这一周的故事。大家通过队员阿丽娅的翻译、手机翻译软件以及最简单的手势比划交流着,一次又一次的笑声将屋子里的气氛带到高潮,一周的时间加深了我们和亲戚间的感情,缩短了我们之间距离。回忆这一周的活动,我们每天都被亲戚浓浓的热情感动包围着。

        一周的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下了许多感动和回忆,现在亲戚的孩子有的在外地打工,有的在开饭馆,有的做木工,还有的在内地上大学,相信亲戚们的日子一天会比一天更好。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深,“民族团结一家亲”已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繁荣稳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