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腾腾”的庭院经济——自治区粮食局结亲周(四)

作者: 日期: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访惠聚”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参加自治区粮食局第二批“结亲周”的队员王斌、吴香君、苗淼也把此项工作作为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工作的重点之一。王斌的亲戚买买提的家里的“庭院经济”做地很好,家里没有地,没有谋生之路,在亲戚和驻村工作组队员的共同帮助下,因地制宜,从前年的羊圈开始,逐渐养了三头牛,十几只羊,一群鸡和鸽子。通过育肥,把养好的羊卖到市场。大儿子阿迪力是个勤劳的好小伙,在扶贫项目的帮助下,自己买了一辆卡车,经常往返与阿克苏、柯坪县做些生意,从市场买来小羊羔、小鸡苗,养壮养肥后再卖到市场。除了养殖牲畜,还利用间隙买卖些玉米、棉壳,冬天卖煤,思路越做越活,生意越做越好,家里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买买提作为四老人员,有低保托底,还有老党员的补贴收入,在政府的好政策引导下,家里从“庭院经济”起步,逐步走上致富的道路,最近一次,才70天,就赚了1万多,买买提笑得合不拢嘴:“多亏了政府,从羊圈开始,到现在我们还养起羊、鸡、鸽子,我们有信心年内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入户走访,结亲周的队员们首先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需求,再与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一起商量帮扶举措,结合村里和贫困户的自身优势和特点,共同想办法,确定利用发展庭院经济来改善贫困户的经济状况,因地制宜、合理配置资源,发展好庭院经济,再结合新农村建设,通过羊圈等起步帮助村民发展家庭养殖业,帮助每家稳步脱贫。 王斌感慨道:“看看我们的成果,老乡们过的日子这么好,真觉得我们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