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支教,一次情感和责任的碰撞

作者: 信息管理员 日期:2019-10-24 来源: 信息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年9月,南疆支教活动悄然而至,我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加入了南疆支教队伍,乘着秋日的凉爽来到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我被分配到玉尔其乡中心幼儿园。来到所分配的幼儿园,目之所及,园内软硬件配套设施齐全,环境美丽而温馨,彻底颠覆了我最初的破烂和简陋的预想,教室里铺的都是雪白的瓷砖,有干净整洁的桌椅、崭新的电子琴、整洁的床铺,还有一群快乐的孩子们。此刻,方才理解什么是柯坪人秉承的“穷谁也不能穷教育”教育理念。“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这句温暖人心的话语让我坚定了做好支教工作的信心。



由于没有在讲台上授课的经验,上讲台时,我紧张极了,但是当孩子们都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齐声高喊“老师好!”,瞬间在我的心底激起了一层层涟漪,所谓气候上的不适应、水土不服顿时统统烟消云散,心里满是初为人师的欢喜,满是融为一体的温暖与感动。刚来到班里,我就发现小阿布杜拉是个聪明的调皮蛋,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才明白,这个调皮的孩子是想通过调皮捣蛋的方式吸引老师的注意和关心。于是,课堂上我有意让他多回答问题,让他有更多的发言机会,帮助他树立自信心,没多久调皮的他开始变的听话了,越来越懂礼貌了。有一天,阿布杜拉从衣服口袋里拿出几个核桃,硬塞到我的手里让我吃。核桃虽小,感情却真,我的内心像流着蜜一般甜。短短的时间里,孩子就把我当成了亲人,我和这些孩子们的关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不知不觉间,一个多月已经过去,与孩子们朝夕相处,他们单纯的心灵影响着我,不知不觉我由原先的急躁变得更有耐心了。有时上着课,不知谁会突然过来抱住我的腿;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进入教室时,他们会争抢着向我问好,我知道,这是他们和我越来越亲近的表现。从一名公务员转变为幼儿教师,工作环境和内容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做的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因为这份对孩子的爱,使我逐渐深入每个孩子的心灵,人生也格外快乐和有意义,它将是我的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培育好祖国花朵。我相信,有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们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支教一年,受益终生。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