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一颗赤心 注满腔热情

作者: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日期:2020-09-15 来源: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幼儿园的第三批支教老师为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


为了孩子们复学后能在舒适、干净、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古丽加那提、古扎丽努尔、麦迪娜衣等五位支教老师提前回到幼儿园布置了教室并粉刷幼儿园的各个墙面,确保幼儿园得到全方位的清洁消毒。

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每个孩子身上,支教老师与孩子家庭分组结对,教孩子们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和预防措施。

停课不停学,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支教教师们都能以积极的状态,认真的工作作风,满腔热情地开展工作。老师们每天上午10点在宿舍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准时上课,课后布置简单易操作的家庭作业。特别是值守在幼儿园的老师每天晚上都认真批改孩子们的作业,聆听每一段音频,批改每一篇抄写,每天都及时向家长反馈作业情况。

古丽加那提老师的记录本上,每天详细地记录着每一个孩子的情况。班上有一个孩子,一直和奶奶居住在一起,奶奶没有智能机,不能进行线上学习。古丽加那提老师每天坚持打电话,询问孩子的健康状况,给孩子讲故事或者教背古诗。她还带领学生和家长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为孩子和家长做好心理疏导,提醒孩子们上网课要保护好视力,加强体育锻炼。

古丽加那提老师说:“在线上教学时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期待着上课的小眼神,身上所有的压力瞬间如释重负。作为培养祖国新时代花朵的教师,要坚守在岗位上不断地努力,要克服种种的困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的支教教师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积极的态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模范作用,用爱和信心筑起防护的高墙。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