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策性粮食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调控处 日期:2020-01-02 来源: 调控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年12月31日,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际协调机制副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总体情况,研究审议了大清查总结报告等文件,对下步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认为,本次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在各地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全力推动下,全面摸清了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达到了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实实在在“明白账”的清查目的,为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大清查总结后续工作,督促各地通过“回头看”等形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扩大大清查成果,加快构建粮食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和中央储备粮棉管理情况考核。建立粮食库存检查巡查、抽查制度,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承储企业内部管控,压实政策性粮食管理主体责任。加快推动立法修规,抓紧建立完善粮食收储轮换等政策制度。全面推进“互联网 监管”,加大信息化技术在粮食库存日常监管中的运用,提高库存常态化监管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储粮集团公司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转自:中国粮油信息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