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肆虐,能源遭受重创,但豆粕走势坚挺

作者: 调控处 日期:2020-03-23 来源: 调控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据美国数据传输网络分析师Joel Karlin称,即使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之前,谷物和油籽市场一直受到国内库存过剩以及全球库存预期大幅增加的压力。南美轮作作物有望再度丰收,全球大部分冬小麦产区作物产量前景明朗,如果天气合作,今年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增加。但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大流行,整个世界被折腾的天翻地覆,所有股市和商品市场均遭受重创。


  自年初以来,全球能源市场跌幅最大,不仅仅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也因为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的全面价格战有关,在全球原油需求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他们无法解决就定价及生产战略的分歧。


  无铅汽油跌幅最大,创下57.2%,一些人预装各种隔离和限制措施已经致使汽车行驶里程减少了15%。自年初以来原油价格下跌54.3%,取暖油价格下跌48.1%,乙醇价格下跌26.0%。


  豆油与生物柴油生产相关,玉米与乙醇生产相关,因此豆油和玉米价格跌幅最大,分别达到26.1%和10.8%,这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趣的是,尽管活牛期货下跌22.7%,瘦肉猪下跌18.1%,但是豆粕价格基本没有变化,仅次于传统的安全港黄金,后者仅上涨了0.6%,豆粕是过去十周表现最好的商品,并且能够相对于豆油保持价差,目前豆油价格处于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近几天许多人讨论股价急剧下跌对商品价格造成的利空影响,这确实是事实,因为许多商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相关度为80%至90%。


  实际上,豆粕与标普500指数呈负相关,这与橙汁一样,而十年期美国国债的价格已升至历史最高纪录,而收益率则降至历史最低,即使负相关性最大,为-81.6%,这与人们预期相一致。


(转自:中国粮油信息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