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作风纪律 规范队列礼仪认真组织群众工作队员军训

作者: 日期:2018-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我们学会了敬军礼和报告辞,再值班就有底气了!”参加完队列训练后的镇派干部木克热木·坎吉认真的说。9月上旬,自治区粮食局驻库木鲁克村工作队利用每天晨会后用一刻钟时间组织群众工作队军训,规范工作队员、村干部敬军礼的动作和教导培训大家回答报告辞。

 
(工作队退伍军人队员主动示范)
 

    “大家在集中军训时跟着示范动作做,先解决‘敢不敢’的问题,再解决‘会不会’的问题。”工作队副队长刘军给列队的工作队员做讲解。群众工作队员承担驻村“1 2 5”工作任务,其中一项工作就是轮值负责村综治中心值班调度应答,一段时间里大家对值守综治中心工作心存畏惧有些紧张。为了帮助大家克服这一问题,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集中训练,强化大家服从命令听指挥、严明作风纪律和训练整齐划一的队列礼仪动作。
 

 
(通过队列训练规范单个队员的动作)
 

    驻村工作队有过从军经历的退伍老兵刘军、高超主动担纲,承担起军训教导任务。“站在队列里,一切行动听指挥,就是队列纪律,不要动、不要笑,要保持立正姿势,听从指挥员口令做动作!”既是礼仪示范队员,又是排头兵的高超给大家强调队列作风纪律。

   
“大家在队列里把报告辞喊出来,反复训练,几次集体训练下来,你报告时就再也不会紧张!”队列训练指挥员刘军鼓励大家大声回答报告辞,并用洪亮的声音逐字逐句的引导大家训练喊出值班调度时的应答报告辞。
 

 
(对队列里的每个队员进行现场考核和纠正)
 

驻库木鲁克村工作队一直把“学、帮、带”培训和提升工作队员、村干部的素质能力和工作作风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抓手,此次以每日简短的军训方式方法,“手把手、面对面、点对点”的共同学习提升工作素质,行之有效地强化干部工作作风的培训内容,受到了工作队员、村干部、教育转化队、镇派干部的欢迎和积极响应。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