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万喀什艾日克村举办首届农民“迎新春 树新风 助脱贫”健康扶贫冬季运动会

作者: 信息管理员 日期:2020-01-09 来源: 信息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月2日下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联合举办了首届农民“迎新春 树新风 助脱贫”健康扶贫冬季运动会。全村五百余名农牧民群众踊跃参加及观看了比赛。


一、奔跑在幸福的大道上


16时,长跑比赛开始。随着起跑的哨声吹响。近百名运动健将都像离弦之箭飞奔向前,场面宏大堪比盛会。


长跑会现场


人们跑着、笑着,在村里喀什艾日克村路的赛道上彰显着生命的活力,蓬勃的朝气,积极向上的姿态。赛场上不仅有风华正茂青年,还有白发苍苍的爷爷,不让须眉的“花木兰”。


风华正茂的青年


老当益壮的爷爷


青春靓丽的“木兰”


在这条赛道上跑着的是我们托万喀什艾日克村新时代的村民。自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我们村中的面貌日新月异,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托万喀什艾日克村全体村民一直在奔赴小康的大道上。


二、跳跃在明媚的阳光下


每一次跳跃都像是一次优美的舞蹈。跟着律动,每一次跃起都像是阳光的五线谱上跳动的音符,谱写出新时代村民最美的乐谱。看着大家愉悦的笑容、欢快的“舞蹈”,听着悦耳的笑声,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阳光。


“舞蹈”的“古丽”


跃动的“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 王春艳


三、奋力在欢乐的海洋里


随着哨声响起,拔河比赛正式开始。这是一场力量的角逐,这是一场身体的对抗。“战况”很激烈,每个人的心中都洋溢着幸福。


激烈的 “战场”


拼尽全力的努力


四、徜徉在花的海洋


我托万喀什艾日克村处处都是春天,处处都是美好,它就是花的海洋。


欢乐之花


美丽之花


知性之花


爽朗之花


民族团结之花


干群和谐之花


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比赛结束后,艾哈买提·努尔书记说:“今天我们村隆重地举行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在2020年这个时间节点里,有很重要的意义。在过去的2019年里,我们村“两委”班子带领全体村民,通过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奋斗,顺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2020年,我们会倍加努力,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胜乡村振兴。今天这场运动会就是我们决胜乡村振兴的战斗动员令,就是我们实现全村人民幸福生活的战斗动员令,就是我们全村人民享受美好生活的开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步入新时期,走在春天里,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村工作队 席志国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