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节能灯 点亮村民心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6-03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当天色渐渐暗下来,托万喀什艾日克村的灯火如繁星般点亮了夜空,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发出温暖的光芒。

在近期的走访入户过程中,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发现,部分村民家的生活照明和夜间采光昏暗,村民家里孩子的学习照明光线视线极低,不利于孩子的视力健康。工作队员及时筹措资金积极改善农民家庭夜间生活和学习条件。在今年5月为全村常住290户家庭安装了节能灯,提高各个家庭的采光度,实现了每家每户都有节能灯。


送灯入户


在工作队员为6组村民吾斯曼·提来木安装完节能灯之后,他激动地说:“我家住的是安居房,但因为想省电,买了瓦数最小的灯泡。现在工作队员为我家安上节能灯,这种节能灯很亮堂,我家孩子终于不用在昏暗的光线下写作业了,我也不怕浪费电了,感谢工作队,感谢党的恩情。” 托万喀什艾日克村的“点亮”工程温暖了民心,也让每一位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明白了身上的责任。


我们家也用上节能灯了


从此,托万喀什艾日克村的夜色,因家家户户星星点点,从窗口闪烁出的充满爱意的灯光而变得更加美好。

    

   亲手为乡亲们安上节能灯


 新旧对比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阿依古丽·达吾提供稿、摄像 | 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